close

「如果可以,再給我一個機會,好嗎?」
站在白髮少女面前的金髮少年認真地問。
少女沒有看他,
而是百無聊賴地把玩自己的頭髮。
少年專注地注視少女等待她的回應,
少女瞥了一眼面前的少年,
「那誰給我機會?」
少年沒有絲毫地遲疑大聲回答,
「我給妳機會!只要妳不拋下我!」
少女嗤笑一聲,
「就憑你?你以為你是誰?這天下的人多的是,只要他們不願意放過我,那你給我的機會又有何用?」
說完,少女起身就要離開。
少年連忙拉住少女的手腕,認真地說,
「相信我,我以後一定會取得至高無上的地位,讓所有人聽命於我!」
少女甩開少年,聲音清冷淡漠。
「身處高位,行事總是身不由己的。你要做什麼都與我無關,隨便你。」
少年看著少女步入陰暗的樹林,
沒有再試圖勸服她相信自己。
他知道,說得再多都不如做出成績呈現在她面前。
因此他只是暗自在心中許下承諾。
必定要讓她看見自己所做的努力!
多年後……
一名俏麗的白髮女子身形狼狽地靠坐在牢籠裡,
一旁憤怒的村民肆意叫罵著。
「燒死她!燒死魔女!」
「魔女死後天神就會息怒了!」
白髮女子嘲諷地瞥了一眼牢籠外叫罵的群眾,
隨即閉上鮮紅的眸子不想再看那些面目可憎的人。
「肅靜!」
威嚴的聲音帶著些許熟悉感,
令白髮女子不禁睜開雙眼看向聲音的發源地。
只見一個耀眼的身影坐在白馬上威嚴地掃視那些吵鬧的人群。
而女子定睛一看,
那個耀眼的人不就是當初那個少年又是誰?
記憶中總是認真專注地注視自己的少年,
已經脫去稚氣成長地越發威嚴了。
白髮女子頓時有些感慨。
那個威嚴的金髮男人心痛地看著狼狽的女子,
眼神充滿悲傷和不捨,
以及暗藏在底下的無力。
他下馬走到白髮女子面前,
隔著牢籠注視著白髮女子。
「我一如我當初所言,取得了至高無上的地位。」
金髮男人頓了頓閉上雙眼,
再次開口的聲音有著些許沙啞帶著無能為力的痛苦。
「但也一如妳所言,身處高位總是身不由己的。」
再次睜開雙眼時,
白髮女子看見了他眼底的決絕。
「既然我無法拯救妳,那就讓我追隨妳一同入黃泉吧!」
說完,金髮男人在所有人驚異的目光中,
抽出腰際的佩劍自刎。
這時手持火炬的執行者被男人的行為驚得一抖,
手中燃燒的火炬落在了牢籠邊點燃了牢籠。
四周的群眾紛紛驚恐尖叫著,
而此時白髮女子的眼中只看得見含笑倒臥在血泊中的金髮男人。
纖手伸出牢籠輕觸男人的臉龐,
帶著釋然的笑顏輕聲低語著,
「等我,我這就來了…」
搖曳的火光吞噬了兩人的身影久久不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牢籠 等待 少女 少年
    全站熱搜

    疏云陌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